【文炼】异世界文豪依旧战力强悍这合理吗(六十七)

:正在播放《楚囚》

我复活了(?)真的没有忘

但已经从炼跑路了所以当博主自嗨看个乐就好,有哪里记混记错了欢迎指出




【“来不及了。”

说话的是岛崎藤村。志贺直哉刚挂断电话,还没来得及开口,这位认识数年的老朋友就站起身,对着留在室内的所有人说道。他此时的表情已经完全平静,看起来与往日无异,不,比平时还要更死寂,好似一瞬从活物变成了无慈悲的神像。

他也不管别人什么反应,自顾自往下说:“根本不需要找,无论背后主谋是谁,他们都不会把透谷藏起来。研究已经完成,政府不会把资料留下来当把柄,没有自我意识的异能者身上也找不到浪漫主义计划的突破口。他们根本不需要北村透谷这个人。”

志贺直哉捏着手机试图开口,但岛崎藤村完全舍弃了平时会有的任何正常人的反应,不给任何人插嘴的机会:“应该已经开始了。透谷只可能被安置在某个地方,用于引起混乱或是制造屠杀。”

这下没有说话的必要了。志贺直哉叹了一口气:“谷崎传回了消息,乱步先生做出了差不多的推理。”

“我竟然现在才想到……”岛崎藤村轻轻地笑了一下,往门外走去。

“你去哪?”德田秋声的声音响起的同时本体已经出现在了门口,正巧把岛崎藤村拦住。为了阻拦状态极度异常的友人,他下意识用出了异能自带的瞬移。

“去找透谷。”岛崎藤村的语气现在听起来又与往常无异了,甚至还有几分无由头的温柔,“我差不多能猜到他们会把他用到哪了。”

“现在这时候一个人出门太危险了。”武者小路实笃这时终于插上话,“我跟你一起去。”

“我也一起去。”国木田独步扔掉手里的白板笔,也走了过来,紧盯着岛崎藤村的眼睛。

“没有用的,去多少人都……算了。”对上国木田独步的视线,岛崎藤村像被扎破的气球一样泄了气,“那好吧,就你们两个和我一起去,这样可以了吧?人多了也没有用,透谷的能力根本不是可以正面突破的。”

至少他算是做出了让步。武者小路实笃和志贺直哉交换了一个眼神,都点点头。】

【早年岛崎藤村·限时返场】

【这种返厂不要也罢啦!】

【这算什么受到打击所以状态返祖了吗】

【感觉像太难过超出了他的表现能力了】

【没关系以后就不会这样了,嘿嘿(嘿嘿)】

【前面的,要不要去医院挂个号啊】

【能坚持看到这里的人有几个是精神状态正常的】

【我是来放松的不是来寻死的】

【都看到这里了能怎么样呢看吧看吧】

【没关系最后大家都会幸福的,大概……】

【幸福不许用约等于只能用一定!】

【一出门,武者小路实笃和国木田独步就变了脸色。远方天空的一角已经被染成了紫色,远远看去像是有什么东西在云层里盘旋。

“都不用费心找了,”岛崎藤村淡淡地说,“就是那个方向。”

一边加快步伐,国木田独步一边问:“你对透谷的异能力知道多少?”

岛崎藤村的回答是:“一无所知。我从来不知道透谷是个异能力者,你知道的。”

这句回应让国木田独步陷入了沉默。作为昔日的同学,他知道岛崎藤村说的没错,理智分析结果是当前情况变得更加棘手,感情上一直压抑的悲伤被戳破,跟着蔓延出来。】

【哇好壮观】

【透谷的能力不会也是灾难型吧?】

【前面逍遥说大概率是应该就是了】

【太恐怖了吧】

【考虑到透谷是人造国家级异能者,实验的目的是制造人形兵器,应该是灾难型没跑了】

【 越想越难过,凭什么啊,透谷那么温柔的人……】

【比起将其它种类慢慢培养到国家级,直接诱导破坏性强的灾难型异能诞生确实更容易】

【现在还没有能诱导异能升级的技术吧】

【没有,爆种那是不可控的小概率情况】

【小概率,指行动处人均爆过种】

【不许剧透口圭】

【国木田也很难过才对吧哇啊啊啊啊】

【唉透谷也是他的朋友啊】

【这几位都朋友不多所以很重视】

【没关系独步哟很快就轮到你了】

【不许剧透了再剧透关有碍书里去】

【“但是我大概能感觉到。”岛崎藤村又没头没脑地补上这么一句。

自始至终武者小路实笃的表情都很平静,听完了全部对话也没有贸然去共情同伴们。志贺直哉不在场,他就要无条件负起处长的责任,指挥统领在场所有成员,这是建立之初两人的约定。他是此刻唯一和北村透谷无关的人,自然也是唯一能冷静思考的人:“国木田,打开异能力确定北村透谷的位置。他已经造成不小的破坏了,我们必须在其它势力行动前尽快找到他。”

与往常 不同的称呼和冰冷语气让国木田独步一颤,迅速回过神来,依言发动[武藏野],可精神力一接触到空中那些紫色的物质,一阵撕裂般的疼痛就反向传递而来,几乎要把他的脑袋劈做两瓣。

“快停下!”岛崎藤村神色一凛,把国木田独步往后猛地一拽,外力切断了被反噬的异能力连结,和武者小路实笃一起把国木田独步扶到路边的长椅上坐下。

国木田独步头疼欲裂,但一时半会顾不上自己,艰难地把得到的信息传递给同伴:“蝴蝶……空中那些是蝴蝶……”

“……全都是?”武者小路实笃抬头望向紫色越来越深的天空,皱起了眉。这得是多少蝴蝶形成的?

“这边应该不会再有人出现了,你就留在这里休息。”岛崎藤村一改先前的态度,语气强硬起来,不等国木田独步反驳,他又补充道,“我已经失去很多朋友了……我不想再失去你。”

国木田独步的嘴动了动,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点点头。他看起来确实也不像能继续参战的样子,面色惨白,岛崎藤村和武者小路实笃才走出去几步,他便闭上了眼睛,靠着椅背陷入浅眠。】

【噢噢靠谱的武者!】

【帅啊……】

【武者这时候有志贺的感觉了】

【“你不在时我就成了你”是吧】

【好棒的约定,我又磕到了,磕到头了】

【记住这个约定后面会有call back!】

【不是透谷这异能到底是什么玩意啊,能对国木田的异能造成反噬得是精神层面的了吧?】

【就是精神层面的】

【但你往下看就知道了,也有物理层面的】

【透谷的异能到现在都没有官方解释,公式书也只放出了名字,是“蓬莱曲”】

【透谷在公式书里都没有自己的词条,有关他的描述还是在藤村的词条里出现的】

【感觉也是呼应了透谷的结局吧】

【这话真是……没有感情的怪物也有了不想失去的人了】

【没了国木田独步的大范围搜索,武者小路实笃还在思考怎么做,岛崎藤村已经大踏步往前走了。

“……你知道要往哪走吗?”保险起见,武者小路实笃在跟上时问了一句。

“嗯,”岛崎藤村没有回头,“够近了,我已经能感觉到了。”

武者小路实笃于是不再多问。特别行动处众人虽然是互相知会异能力的生死之交,但异能力的精妙往往不是三言两语能解释清楚的,存在许多只有本人清楚的影响和妙用。相处多年,武者小路实笃大概知道岛崎藤村对被施加过异能力的对象有特殊的感应,但具体能作用到什么程度,他也不清楚。

眼下只能相信了。】

评论 ( 35 )
热度 ( 30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小把松糖 | Powered by LOFTER